ID529873312

尤莱卡拉设定集——政治(2)

【八月政变(August Coup)】
〖昨日情同手足,今日反目成仇。〗
天国历1029年7月16日,按照计划,契尔年科就任尤莱卡拉共和国首席政治委员(Chief   Politics Councilor),沙克曼就任尤莱卡拉共和国首席军事委员(Chief Military Councilor) ,设首都国会作为行政机构,此时的国会明显的分为的两派:契尔年科派与沙克曼派。本来契尔年科希望议会两派能够和平讨论新生政权将来的道路——不过他还是高估了沙克曼派的行政造诣,沙克曼派不断要求“平均财富”“万民平等”等不切实际的要求,而契尔年科派也理所应当的给予回击。双方的矛盾不需要积累就爆发了出来,契派称沙派为愚蠢,沙派称契派为虚伪。矛盾愈演愈烈,甚至一度有人认为将要迎来一次内战——不过好在契尔年科坚持“双方的矛盾可以通过协商来解决”,而沙克曼也同意“尽领导人的义务”。表面国会这种混乱的局面将要持续下去,直到
[“那天下午,一位女仆拿着一瓶酒来到沙克曼先生的办公室前‘是契尔年科先生送来的。’她说。我能看见酒瓶上确实署名为‘Chernenko’,于是我向沙克曼先生汇报后,沙克曼先生允许这位女仆进来,而她也是——刚放下瓶子就走了。还微笑着向我道了别,谁能想到如此阳光的一个女孩竟会是杀死沙克曼先生的凶手呢?”——尼帕尔•乌拉托(Nipair•Voorator),现任首席行政委员第一警卫连连长]
天国历1029年8月27日,沙克曼•贝伦斯坦于寝室中被毒杀。此事一经爆料,全国震惊。
首席政治委员契尔年科于8月28日召开追悼会,深切缅怀了沙克曼。并将那位送酒的女仆称为封建王朝势力的余孽,随后将其以叛国罪枪决。
本来这次暗杀,可疑之处非常多,然而无奈封建王朝统治已久,加之契尔年科在民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使他们对契尔年科没有丝毫怀疑。而沙派内部,也确实有敏感者嗅出了一丝阴谋的味道,然而出于人身安全考虑也选择了沉默。少数不甘于沉默的人,也固执的认为凭借沙派在国会中的力量能够力挽狂澜而没有选择控制舆论。结果就是在契派与国民舆论的双重压力下,失去了顶梁柱的沙派渐渐失去了在首都国会中的地位,最终彻底被排除在首都议会之外——不过,在各行省的分会中,仍然可以看到沙派议员奋斗的身影。
这场政变由于发生在八月,因此被称为【八月政变】。在此之后,契尔年科成为了尤莱卡拉共和国的唯一领导者。
PS:那瓶酒也因为这场政变而名声鹊起,厂家顺势将其改名为“契尔年科•萨廖沙的赠品酒”后大卖。

评论

热度(5)